踏实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实验教学准备工作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0-3-31 16:36:00  浏览次数:3116

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在开学前不能提前返校。我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计划安排,在此期间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为迎接新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已提前开展了各项实验教学准备工作。

实验室的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为了保障实验室开放我们已对实验室的卫生间、门廊手柄、过道、空调做了常规消毒,还配备了体温枪,要求进入实验室人员需测量体温并扫码登记。

我中心开展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为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教学实验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我实验教学中心已启动2020年春季实验技术人员培训工作,在疫情期间培训人员分散培训、线上讨论。

做好实验课“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准备,利用线上信息化手段,配合相关课程所需的要求拍摄相关实验教学内容发布网上,为确保后续实验课程快速开展打好基础,保障学生线上教学的教育增值。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实验课程正常运行,中心实验教师已提前做好实验设备的维护与调试工作,迎接疫情后集中实验课程。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

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