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华为云无人车挑战杯半决赛结束,20支队伍即将巅峰对决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0-9-24 17:41:00  浏览次数:2803

        9月21-22日,由华为云主办,上海交大机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无人车挑战杯半决赛成功举办,20支优秀高校赛队晋级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25-26日在华为全联接2020现场展开角逐,华为云官网将同步直播比赛赛况。


       当前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已经开始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无人驾驶及机器人是其中的重要载体。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无人车挑战杯是在华为云人工智能平台(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管理平台ModelArts、端云协同解决方案HiLens)及无人驾驶小车基础上,全面锻炼和提高赛队的AI解决方案能力及无人驾驶编程技巧的赛事。


       今年第二届华为云无人车大赛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150+所国内外高校、近200个团队、800人报名比赛,覆盖了上海交大、清华、北大、浙大、复旦、西安交大、哈工大等知名高校,报名高校是去年的三倍。经过ModelArts、HiLens两个阶段线上海选赛角逐,40支队伍晋级半决赛,针对入围半决赛的选手团队,上海交大老师和华为云人工智能专家组织了半决赛赛前线上培训。在交大机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半决赛场地中,到处可见赛队刻苦钻研、激烈讨论、不厌其烦进行调试的身影。历时两天的激烈比赛后,最终20支优秀高校赛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