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0-11-5 8:22:00  浏览次数:3015

2020年10月3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举办的第十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如期举行,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分赛场,我中心承办了本次比赛。大赛秉承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发展战略,以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工程师能力及技术的培养为基础,以先进计算机成图技术为核心,普及、推广先进的设计方法,为各高校工科机械设计类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构建卓越工程师的培养交流平台。经过层层考核,我校50名初赛选手中有10名进入决赛,参加了当天的先进成图技术、工业设计和创新设计三个模块的竞赛,决赛选手均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为严格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大赛在抗疫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下采取“线下比赛,线上提交答卷”的方式进行。比赛前,我中心教师成立了大赛工作组,为大赛的有序进行做了详细的任务分配和工作部署,大家认真布置赛场、准备材料,充分落实比赛过程中的每个细节,赛前还让参赛选手进行了比赛模拟。比赛过程中,更是全力协助,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为考生营造了一个良好、公正的考试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赛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