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生心声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教学实验中心举办学生座谈会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1-1-15 10:24:00  浏览次数:2703

1月9日,我中心召开学生座谈会,就本学期的实验教学情况进行座谈。来自2018级的21位学生代表在项目展结束后,不顾疲惫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陆紫生老师主持,教学实验中心4位实验教务老师(2020级教务刘孟奇、2019级教务刘振峰、2018级教务许亚敏、2017级教务唐静君)一并参加并与学生现场交流。

此次座谈会以更好地了解学生实验学习情况,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学生代表对教学实验和实践项目指导情况与参会教师展开交流。同学们主要从实验的数量和时间、实验报告的反馈和答疑,以及实验室可自由使用的耗材和场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教师仔细倾听、详细记录,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学生座谈会是教学反馈的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改善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实践服务水平。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对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宣传组供稿

撰稿:许亚敏

摄影:常 非

审核:黄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