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7-11-15 17:08:00  浏览次数:2188

一、 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课不迟到早退。  

二、 进入实验室或其他实验场地,必须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严禁嘻戏、喧哗、吸烟、吃零食、随地吐痰。不得随意动用与本实验无关仪器设备。  

三、 遵守实验规程,服从实验教师指导,按规程和实验步骤进行实验,认真观察和分析实验对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结果。  

四、 实验过程中,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和试剂、元器件等。凡违反规定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损失。  

五、 在实验过程中如仪器发生故障,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及时处理。  

六、 实验完成后,主动协助指导教师整理好实验用品,切断水、电、气源,清理实验设备及实验场所,保持实验室的清洁卫生。  

七、 按实验指导教师要求及时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凡实验报告不符合要求,均须重做。实验成绩不及格者,不得参加本门课程的考试。  

八、 实验报告应按时交课代表转交实验指导教师。 

机动学院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