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AI无人车挑战杯半决赛成功在机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举办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19-9-9 18:31:00  浏览次数:1731

9月7-8日,由华为云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机动学院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无人车挑战赛在交大闵行校区龙宾楼负一层成功举办。

共有来自于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4所全国著名高校19支赛队同场竞技,1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华为云AI无人车挑战赛是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为云的完美合作,在学生创新中心和机动学院提供的无人驾驶智能小车平台上,结合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与端云协同解决方案Hilens,实现智能小车的交通灯识别、环岛行驶,U型弯道行驶、静态/动态障碍物避障,并准确识别停车位标示进行泊车。

机动学院王丽伟副院长、学生创新中心仝月荣副主任、华为云技术总监孙海峰出席了本次半决赛的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完成剪彩仪式。

王院长致辞中,从新科工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肯定了这次的比赛,通过竞赛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多专业知识融合能力,团队建设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和创新能力,并十分赞赏华为在工业界和教育界的领袖精神。

孙海峰总监与各位参赛队员分享了对人工智能的认知,目前人工智能供需比是1:100,而且国内缺乏高端人才,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提高人工智能的技能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0支队伍脱颖而出,将受邀前往华为全连接大会现场进行总决赛,角逐冠亚季军,机动学院SJTU大四队、SRC和智行者三支赛队在内。

机动学院SJTU大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