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制作质量,实验中心加强课程项目实践指导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0-9-11 17:00:00  浏览次数:2643

学院“设计与制造”系列课程引入以工程应用为依托的课程项目,引导学生主动探究、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项目制作质量,全面培养学生科学、规范的机电产品结构设计、制造、装配、调试等工程实践能力,保障课程作品的工程应用性、结构合理性、规范标准性、功能性、经济性、友好体验性及外观宜人性等性能,实验中心加强学生项目作品设计制作过程中的技术指导和培训。

实验中心教师刘振峰、设计与制造I课程负责教师蒋丹、设计与制造II课程负责教师郭为忠等老师,经过长期策划,准备在课程实验项目中新增一项“课程项目实践”,全面考察学生对课程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挖掘学生内在的创新潜力,锻炼学生的动手创作能力,强化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学生作品质量。

为了积极发挥实验中心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队伍对课程教学的支撑,本学期开学前,进行了课程项目实践指导课培训交流会,会议具体讨论了前期筹建的实践指导课的开设、实施方案及具体事项建设等主要模块。

实验中心教师及工程技术人员共15人参会,积极献言献策,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课程实践指导课的建设贡献各自的一份力量,为学生项目作品质量的提升及实践经验的积累提供支持与保障。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