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集团发动机捐赠仪式在我中心举行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0-12-25 15:47:00  浏览次数:2767

12月24日,吉利汽车集团王瑞平副总裁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并在我中心进行了发动机捐赠仪式。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王瑞平及其随行人员,我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所长林赫等出席了捐赠仪式。王瑞平副总裁和杜朝辉书记为发动机进行了揭幕。

吉利汽车集团的此次捐赠为吉利最新型发动机,该集团去年已向我中心捐赠了2台吉利汽车,为本学期开设的先进汽车发动机技术工程实践课提供了大力支持。

捐赠仪式结束后,杜朝辉书记对吉利汽车集团表示感谢,他指出硬件设施建设对课程改革和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实践能让学生加强认识,希望今后能与吉利汽车集团进行多方面的深入合作。

王瑞平副总裁表示,吉利汽车集团非常重视与交大的合作,此次来访主要想从学生定向培养、企业技术员工技术转型,以及开展校企联合项目三方面进行交流和商讨。她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企业越来越需要复合型人才,技术员工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吸收新的技术和知识,高校是科技前沿的发源地,希望能和交大建立长期合作。另外,上海交通大学拥有最优秀的学生,希望能和交大建立长期定向的学生培养计划,为吉利汽车集团培养优秀的后续力量。王副总裁还表示,吉利汽车集团瞄准的是5-10年后的技术制高点,希望进行校企联合项目的深入合作,联合交大开展具有国际创新性、前瞻性的基础研究,并加强产业园合作。

随后,王丽伟副院长对我院目前开展的校企联合课程、校企联合毕业设计等校企合作方式进行了一一介绍。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宣传组供稿

撰稿:许亚敏

                                                                  摄影:常 非

排版:冯佳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