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设计与制造II课程项目展成功举办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1-1-12 16:19:00  浏览次数:2925

1月9日,机动学院2020年度设计与制造II课程项目展在我中心如期举行,12个教学班88个项目全部参展,28个班级推优项目进行了项目汇报。本次项目展采取主会场直播与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效果良好。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盛鑫军,以及课程教师团队、参与指导的工程实验教师及其他教师出席了本次项目展。

01 开幕式领导致辞

开幕仪式由课程负责教师郭为忠主持,郭老师首先介绍了设计与制造II课程项目式教学的历史与发展,随后他指出,项目作品是学生和老师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产品从无到有再到一,虽历尽艰辛,但在同学们的不断努力和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终究柳暗花明,完美呈现。

随后,杜朝辉书记和王丽伟院长致辞。杜朝辉书记指出,今年的作品有更高的显示度,更强的可操控性,学生们也有更强的宣讲意识。同时他还指出,项目式教学寓意深刻,作品项目不仅是知识综合运用的体现,更能锻炼学生团队合作等知识以外的能力。

王丽伟院长指出,今年对设计与制造II课程进行的教学改革很成功,实验中心就该课程开设的项目实践指导课对学生作品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很大作用,她呼吁同学们把实验中心当做实践能力提高的基地,充分利用好这里设备、场地及师资条件,切实提高自身能力。

02 项目展及颁奖实况

项目展上,同学们通过实物模型、展板、视频等形式向评委嘉宾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项目作品的市场需求、设计方案、创新思路以及课程知识点应用等内容,并进行了作品的实操演示。评委嘉宾们一致认为今年的作品设计更规范、模型更精致、性能更优越。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项目展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最佳人气奖10项、优胜奖13项。(后附详细获奖名单)

03 领导总结发言

项目展临近尾声,王丽伟院长发表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年的项目展令人欣喜,学生作品不但有贴紧自身生活的,还有很多与工业应用、社会民生相关,同学们能放宽眼界,向更高层次思考,非常值得鼓励。同时她勉励同学们,项目展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研究,追求更高的目标,向机械创新大赛、挑战杯,甚至产业化而努力!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宣传组供稿

撰稿:许亚敏

摄影:常非

排版:聂晓展

审核:黄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