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假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值班表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1-7-22 13:54:00  浏览次数:3111

学生工作室实践规范及安全管理制度:

1. 实验前了解急救药品和灭火器的位置,如有身体不适或其他突发情况,及时联系指导教师、助管、物业、校保卫处或医院。

2.使用设备前必须认真预习并提前查阅相关实验仪器设备使用说明书,注意安全,严格按规程和实验步骤进行使用。

3. 进入实验室或其他实验场地,必须衣着整洁,严禁穿拖鞋、背心,不可嬉戏、喧哗、吸烟、吃零食、随地吐痰,禁止在实验室睡觉。

4. 不得随意动用无关仪器设备,不得擅自将实验设备或实验工具带出原实验室。

5. 在实验过程中如仪器发生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报告相关教师及时处理。

6. 在夜间实验过程中禁止高温、高压等危险性实验操作,禁止使用加工类设备。

7. 使用完成后,将耗材零件等整理至整理箱中,切勿散乱放置在桌面,将实验室内的设备和工具放回原位,切断所有设备的水、电、气源,清理工作台及实验场所。

8. 严禁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为设备或者锂电池充电。

9. 晚上和周末使用实验室时必须保证至少两人以上同时在场,不得带领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

2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