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方法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1-11-8 12:54:00  浏览次数:3069

主讲人:张霞 研究员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时   间:2021-11-9(周二)11:15-12:45

地   点:机动学院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B106(龙宾楼负一楼)

背景介绍:

实验教学的方法与手段直接影响到教学质量、学生的兴趣和学习效果。如何不断改进传统教学方式,在实验教学过程中积极推广启发式、互动式、研究式教学新模式,提高学生的兴趣和学习效果,运用网络信息平台和多媒体教学手段指导学生的课前预习和课后讨论,这是每一位实验实践教学老师不断探索、交流、提高的重要课题。

主讲人简介:

张霞研究员为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微生物学实验室主管,长期在一线实验教学,不断探索和改进实验教学方法,取得丰富的实验教学成果,对实验教学有着独到而深刻的见解。

曾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三全育人”“教学新秀”“烛光奖”等多种奖项和荣誉。出版了《生物学实验导论.教师用书》、《细胞工程技术实验》、《微生物学实验》等教材,开发了《微生物学实验》在线课程。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