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选课系统预约操作指南

来源:唐静君   发稿时间:2023-3-3 13:04:00  浏览次数:3555

实验教学中心课程实验安排、提交报告、成绩查询均在实验选课系统内进行,请同学们务必按照要求完成实验预约及报告提交等环节,否则将影响实验进行及实验成绩。

一、    进入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网站lcme.sjtu.edu.cn

二、  实验选课登录

           点击实验选课后请点选JAcconut登录并填写Email地址。

三、  实验选课流程如下:

 

(1)实验预约

     点击【实验管理/实验预约】,在右侧列表中会展示所有可预约的实验项目

选择需要预约的实验,点击“预约”,进入时段预约界面。

学生可在当前页面“预约”或“取消预约”。正式实验只能预约一个时段;预习实验,不限制预约次数。

自选实验个别批次,由于选课人数过少,实验老师可能取消已有的实验批次,系统会发送邮件到学生邮箱,请及时查看邮件,并重新预约其它实验批次。

(2)我的实验

点击【实验管理/我的实验】,可查看个人实验列表,包含两类实验:

1.教师统一安排的实验(不可自行取消)。

2.学生自己预约的实验(如需修改,在“实验预约”页面中取消后可重新预约)。

(3)提交报告

统一在“我的实验页面提交电子实验报告,截止日期以网上显示为准。逾期未交的同学,报告成绩为零分

* 报告提交时,为确保附件上传无误,请在提交后,在“我的实验”实验列表中点击“修改报告”,查看附件是否存在。

* 报告格式:PDF 文件格式

* 文件命名:理论课教师姓名 - 学号 - 学生姓名 - 实验名称

(例:高老师 - 20181234 - 张同学 - 简图测绘实验)

(4)查看成绩

实验指导老师批改完成后,学生可以在此查看自己的实验成绩。

四、学生实验台工位预约流程如下:

   每组由组长上网预约工位

(1)点击实验室预约/学生预约

(2)选择实验名称与教学周次

(3)最后请选择您要做的实验时间提交即可。如下图:

 

学生实验选课预约指南视频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