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赛事培训暨校内赛顺利举行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3-4-28 15:50:00  浏览次数:1426

2023年4月22日、23日晚18:00-21:00,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赛事培训暨校内赛在机动学院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以下简称“教学中心”)B106室顺利举行。活动旨在提升参赛同学运用三维建模软件,识别、理解、表达、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图形的能力,提高竞赛水平。教学中心刘振峰老师、何嘉伟老师及报名参赛的线下50余位、线上3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刘振峰老师详细介绍了“上图杯”、“高教杯”赛事的基本情况,从竞赛题目主题、竞赛模块内容、往届获奖情况、注意事项及存在问题等方面介绍了竞赛相关事项,并公布了后期培训计划和安排。刘振峰老师还在往年阅卷经验的基础上,详细解读评分标准,概括常见解题思路,勉励大家勤加练习与总结,熟而生巧。

然后何嘉伟老师以第十三届赛事试题为例,为参赛同学示范了建模方法和解题思路。何老师在建模过程中,与同学们密切交流,引导主动思考,并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全体同学对建模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验。

培训结束后,校内赛正式开始。比赛要求参赛同学在90分钟内完成多个零件的建模和工程装配。全体同学沉心静气,投入到建模过程中。机械建模既考验同学们的读图、识图能力,更考验同学们的制图水平、心态和定力。优秀的时间规划能力,也是取得理想成绩的关键。随着比赛时间的结束,同学们纷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至此,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赛事培训暨校内赛暂告一段落,同学们静等校内赛成绩的公布。

本次赛事培训暨校内赛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先进成图大赛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提高了参赛同学的竞赛水平。期望最终入围参赛的同学,通过个人努力和团体拼搏,争取在即将到来的先进成图大赛的赛场上勇创佳绩,赛出交大人的水平,展现交大人的风采!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宣传组供稿

撰稿:朱子轩

摄影:姜鉴柏

排版:寿奕宁

审核:黄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