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六届研究生项目式实践课程展示竞赛活动在我中心举行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1-9-24 12:43:00  浏览次数:562

9月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六届研究生项目式实践课程展示竞赛活动在我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李玉阳、学生创新中心乐金伟、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肖毅、上海毕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军、课程团队任课教师、课程项目学生以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展项目共计46组,分别按照“工业应用”、“智能产品”、“智慧生活”、“品质生活”四个主题分类展。经校内外专家和研究生新生投票,最终“高通量水稻种子荧光色选机”、“轻量化咽拭子自动采集系统”、“楼梯清扫机”、“皮影戏表演机器人”获一等奖,“皮影戏表演机器人”、“墙面空鼓检测爬壁机器人”、“智能车间清扫机器人”分别获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共享平衡车”、“烹饪机器人系统”、“吞云吐雾-基于喷雾相变制冷的室外降温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的室内空气质量及人体舒适度自适应调节系统设计”4个项目获最受欢迎奖。

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式实践课程《复杂机电/动力系统的设计与实践》,自2013年设立至今,已形成了完善的教学大纲、实践平台和教学师资队伍,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课程项目成果得到了社会和企业的认可。未来,项目式实践课程将深入挖掘和对接企业、市场需求,拓宽交叉学科项目设计,以创新竞赛等为牵引,搭建学生创新产品孵化器,培育富有创新力及应用价值的高水平作品,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综合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