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任郁增荣一行来我中心访问交流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1-12-10 17:33:00  浏览次数:1003

2021年11月24日下午,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任郁增荣等一行来我中心访问交流,深入探讨“能源科技与未来城市”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建设的事宜。

实验中心黄宏成主任带领访问组参观了学生创新工作室、学习工厂及其他教学实验室的各项功能设施,并介绍了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支持的各类学生科创活动。随后,访问组与上海交通大学张执南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研讨。在会上,访问组分享了工作站建设背景、新增工作站的任务与职责、工作站与实践点的运行管理模式,双方对新增实践工作站工作提出了详细的规划方案。在会上,郁增荣主任指出,要有序开展工作站各项教学教研活动,与实践点积极联动,开发出优质的研究课题,并长期关注学生的未来发展。

张执南教授表示,新增实践工作站将发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科优势、借鉴本科生项目式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优秀课程内容,为青少年科创实践产出更多有益经验。

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建设好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为提升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能力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