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季学期实验教学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常非   发稿时间:2022-3-3 14:09:00  浏览次数:582

2月24日下午,2022春季学期实验教学会议在我中心召开,学院副书记胡永祥、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宏成、实验中心全体教师,以及20余名实验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宏成老师主持。

实验教学总主管陆紫生老师做了精彩报告。陆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的实验课程及人员安排,本学期共有实验项目35 个,对接24门课程,项目实践课程7个,实验指导教师20余人,工程实验教师工作量丰满。随后对教学流程、教学要求、教学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释说明和强调。最后,阶段性地总结了实验教学的亮点工作,以及所存在的问题与反思。他号召大家科学制定实验教学目标,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积累实验教学成果,做好实验教学的同时,也促进自身的发展。

胡永祥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实验教学是人才培养中重要的教学环节,是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位工程实验老师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将实践经验和教学实验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这是学院制定工程技术人员实验教学制度的初衷,也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使该制度更加完善。

 会议结束后,实验指导教师和教务老师们就本学期的实验课程分组进行讨论,大家为做好本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场面热烈、和谐。

新学期已经开始,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保障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保质保量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积极进行实验改革与创新,使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